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市司法局开展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

日期:2018-12-0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23日,市司法局开展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邀请到市直单位、社区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人民监督员等30多名代表参加活动,让司法行政工作得到更多群众的了解、理解和监督。

在活动中,市司法局局长黄志同先简单的介绍了司法行政部门的主要工作和职能,并通过一系列相关视频以案释法,生动形象地为各位代表展示了司法局现阶段的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和今后的打算,让大家对司法行政工作有了全新认识。

黄志同表示,司法局的工作其实就是一项“慈善”事业,它不仅可以通过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来提升群众的法律维权意识,还可以为广大群众提供辩护律师、法律援助、社区教育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及公证服务等多项服务,群众只要有涉及法律相关的疑惑,都可以在司法局内得到解答。

 

据悉,近年来,在市司法局领导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的司法行政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并在司法信息化建设、涉外法律服务、涉外公证惠民、法律援助服务体系完善及探索法治建设创新等方面的工作卓有成效。今年,该局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203 件,为受援人获得利益或挽回经济损失约3165万元;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法律咨询5000/次,开展宣传活动 174 /次,发放宣传资料187000 份,为提升我市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周雨潇 图:陆小雪)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