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让政治文化浸润心灵——百色市检察院举行政治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日期:2018-12-0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培厚政治文化土壤,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百色市检察院建设政治文化教育基地,历经一年,该政治文化教育基地揭开了神秘的面纱,献礼检察机关恢复40周年。

20181030,百色市检察院举行政治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和百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韦星为基地揭牌。市委政法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唐和新,百色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12个基层院检察院检察长、政治监察部部长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出席仪式的人员参观了政治文化教育基地。基地占地面积400多平方米,以百色丰富的红色资源为依托,以革命红和检察蓝为主色调,包含革命文化、现代文化、新思想新方略、科技文化、检察文化内容,有海量红色学习资源视频,采用声、光、电、媒、乐等技术,并引用多媒体视频点播、互联屏、VR、互动游戏、滑轨系统、自动导览等设备供党员进行学习互动,基地是百色检察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强化检察干警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手段,是检察机关内部教育的小课堂、荣誉的小园地、展示的小舞台,是激励干警干事创业精气神的有效途径,为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政治保证。

“红船精神”、“百色起义廉政故事”、“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案例”、“旗帜鲜明讲政治”“汲取优秀传统文化的政治智慧”“革命领袖家风家训”“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简史”“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一个个图文并茂、主旨鲜明的模块准确清晰地展示了政治文化的内涵和精髓。随着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解,参观者时而凝眉沉思,时而若有所悟,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俨然是一部从严治党史,并纷纷表示,今后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和政治智慧,牢记职责使命,明确政治方向,以满腔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检察事业中。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