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梁毅检察长率队到凌云县开展督查和调研

日期:2018-12-0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20181114-16日,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同志率百色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查组和基层检察院重点工作调研组到凌云县和凌云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督查和调研。

督查调研组主要督查凌云县各级各相关部门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凌云县人民检察院的党建工作、各项检察工作开展、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党组议事规则落实、重大事项制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智慧检务工作、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五查五整顿”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文明单位创建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本次督查采取召开汇报会、查阅工作台账、实地检查、个别访谈和明察暗访的方式开展,同时设置了举报信箱,公布督查组联系方式,广泛征集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收集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汇报会上,督查组听取了党政主要领导汇报,梁毅检察长还与凌云县县委书记、凌云县委政法委书记、凌云县公安局长进行访谈。督查组先后到泗城镇、伶站乡、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工商局、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及交通局等单位和部门开展实地检查工作。查阅了县、乡、村三级工作台账,重点检查了县级扫黑办和政法各部门的工作台账。督查组还随机抽取了泗城镇和伶站乡开展实地检查,并随机到这两个乡镇的2个行政村开展检查工作,主要查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社会氛围的营造。

梁毅检察长对凌云县党委、政府、各部门及乡镇和农村基层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的态度和清晰的工作思路及有条不紊的工作现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提出,凌云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协调联动,统筹各方资源,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营造更加浓厚的社会氛围和更加壮大的舆论声势,做到线索摸排“无死角”,打击依法精准,震慑效果明显,不断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成效。

在凌云县人民检察院进行调研时,梁毅检察长详细检查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未检工作区和扫黑办的软硬件配置。大到各功能区的配套设置,小到上墙制度的每条内容、每月份重大案件信息的公开及服务窗口人员的仪表穿着等,梁毅检察长还当场使用了检务公开触摸屏,查看了检务设备、视频接待室、律师接待室等。

梁毅检察长强调,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检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张军检察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务必严格按照上级院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的文件要求开展建设和应用。要求凌云县院要加强从细节上促进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细化审查上墙的制度、流程,加强干警业务培训。梁毅检察长强调,检察工作务必严谨,特别是窗口部门,对外代表着整个检察队伍的形象,不允许出现任何的错漏和瑕疵。

最后,梁毅检察长对凌云县院高点站位,打造党建阵地,以党建促队建;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三大攻坚”工作;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主动作为,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狠抓全面从严治检,深入推进“五查五整顿”;完善党组议事规则,落实“两个责任”,打造清廉过硬担当的检察队伍;精神文明、物质文明两手抓,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建设等工作做法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在上级院和地方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凌云检察在新的时代,一定会取得新的成绩。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