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第一巡回指导组到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06-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6月8日上午,百色市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第一巡回指导组到百色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五基三化”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蒙秀萍等陪同调研。

巡回指导组现场查看了我院党建文化长廊,听取我院开展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和查阅相关工作台账,并对市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五基三化”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我院“五基三化”基层党建工作,认为院党组高度重视,推进有力,成效显著,特别是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开展好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一要深入研究基层党建“五基三化”任务清单,并结合机关实际,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二要持续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切实增强抓基层党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促队建促业务,要抓好经验总结提炼,把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特点亮点总结出来,加大对好经验好做法的推广;四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确保“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抓出好效果,为百色市机关基层党建树立标杆。

调研指导活动后,市检察院“五基三化”工作专班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巡回指导组提出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专门研究,大家认为,指导组的意见建议为我们开展“五基三化”行动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和工作重点,应该及时整改和强化。下一步市检察院将认真落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细化“五基三化”行动各项措施,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