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到那坡县扶贫点开展调研和走访慰问活动

日期:2018-12-1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26日至7日,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到那坡县扶贫联系点开展调研和走访慰问活动。那坡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天琪参加活动。

在城厢镇永乐村,梁毅检察长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以及村两委干部一起走进板蓝根和藿香种植示范基地,查看中草药材长势情况,详细了解中草药生长环境、亩产量、亩销量、亩价值等情况。并与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村干部对发展村集体经济进行了探讨,为下一步推进产业脱贫谋划了方向。他指出,希望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以及村两委干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发挥地理优势,种植好、管理好中草药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规模和项目,持续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让人民群众未来的生活越来越好。

在城厢镇弄力村,梁毅检察长走访了甲羊屯贫困户苏德红、苏忠乐、苏成强等户,每到一户,梁毅检察长都向贫困户宣讲扶贫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与他们细心拉家常,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情况、生产生活情况、子女就学就业情况、扶贫产业以及奖补情况等。梁毅检察长嘱咐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铭记党的恩情,常怀感恩之心,扎实苦干,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离开贫困户前,梁毅检察长还叮嘱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村干部要密切关注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尤其是五保对象,要及时给予帮助,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

在弄力村走访期间,梁毅检察长现场查看了弄力村村部施工建设情况,当他看到村部已经完成主体建设目前正在进入装修阶段的时候,他感到很欣慰。他指出,希望施工单位按时按质完成施工任务,争取村部办公楼早日投入使用。

在弄力村小学,梁毅检察长走进学生教室、教师工作室,与学校教师交谈,了解学生学习、教师教学、生活以及存在问题和困难。并代表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为学校捐赠一批教学以及学习物资。让学校师生感受到了百色市、那坡县两级检察机关的亲切关怀和关爱。

梁毅检察长还实地查看了市人民检察院援建的弄力村养牛场项目,并嘱咐驻村第一书记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严把质量关,严格按照项目建设管理相关要求和财经纪律要求做好项目建设,切实把项目效益尽早显现出来。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