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广西三级检察院在平果县开展关爱儿童法治宣传活动

日期:2019-07-0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了全面提高青少年的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的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531日上午,自治区检察院在“六一”儿童节前夕,组织干警到平果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关爱未来 法治护航‘六一’儿童节关爱儿童法治宣传活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公诉一处处长吴寿泽、百色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荣虎一行20余人参加活动。

平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军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前来参观的领导及师生们表示欢迎,并表示这次关爱儿童法治宣传活动的举行,既是对平果县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平果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的鞭策和鼓舞。平果县将以此为契机,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市县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探索创新,完善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水平,努力开创全县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随后,由未检办检察官带领领导嘉宾及20余名师生代表参观平果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对师生代表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平果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一期工程包含未成年人维权警示教育基地和心理咨询中心,基地建设面积约为280平方米,基地集光、声、电、影为一体,极大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的趣味性、互动性及创新感。其中,心理咨询中心设有心理测评室、情绪宣泄室、亲职心理沟通室,可对遭受侵害的未成年人被害人进行心理抚慰和定向关爱。活动中,平果检察院未检干警担任讲解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基地,观看了宣传展画和宣传片,并根据受讲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结合办案经验,为学生们讲解了一些基本的法律常识,教育学生要学法守法,做一个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好孩子。

参观结束后,自治区、百色市、平果县三级检察官们还为学生们分发礼物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此次活动通过组织师生代表参观平果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阅览基地内的宣传内容、智慧问答、游戏互动等形式,让孩子们寓教于乐,有助于增强其法治意识,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