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小手拉大手,扫黑进校园

日期:2019-11-0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近日,浪平司法所利用周末放假、家长接送孩子之机,协同浪平镇人民政府、浪平镇派出所、浪平镇综治办,到浪平镇平山中心校进行法律宣传活动。此次法律宣传重点在于培养小学生守法意识、拓展扫黑除恶宣传面。考虑到小学生认知水平有限,此次法律宣传以演讲方式进行,配合生动的案例,以“小手拉大手”的活动方式进行,把法律宣传与扫黑除恶相结合,扩大扫黑除恶宣传面。

演讲中,浪平司法所以“小学生如何守法”为主题切入,联系学生进行互动,明确小学生应当如何遵纪守法。在讲解未成年人犯罪案例时再以案例为导向切入扫黑除恶,主要从防校园欺凌、预防小学生打架斗殴、不沾染恶习等方面进行宣传,同时也向学生家长进行扫黑除恶知识的宣讲,宣传中充分利用“小手拉大手”的活动优势,让学生将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带回家,发挥守法“小公民”的优势,向自己父母、家人宣传扫黑除恶知识,以间接的方式达到宣传目的。活动共计发放扫黑除宣传资料500余份,法律知识漫画画册5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小公民”们明确了自己的守法目标,也进一步加深了家长们对扫黑除恶的认知,既达到了教育学生做守法“小公民”的目的,也实现了扩大扫黑除恶宣传面的目标。

图为:发放资料(浪平)

图为:活动现场1(浪平)

图为:活动现场2(浪平)

图为:活动现场3(浪平)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