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对百色市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

日期:2020-07-0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76下午,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百色市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在百色召开。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周信权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百色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龙中到会指导。

会前,周信权向百色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百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通报了此次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巡视百色市检察院党组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就开展巡视工作进行协商。与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上,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与百色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就共同做好巡视工作交换了意见。

在动员会上,周信权指出,这次对百色市检察院党组进行巡视,体现了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和百色市委对百色市检察院党组的高度重视,是对百色市检察院党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有力促进。百色市检察院党组要引领全体检察人员深刻认识开展系统内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党中央和最高检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一系列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最高检党组要求上来,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周信权强调,此轮巡视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十九大以来党中央、高检院、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巡视工作的新要求,深化政治巡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六个不到位”问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聚焦“四个落实”,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发现和推动解决被巡视检察院党组政治意识、党的领导、党建工作、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对被巡视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和成员的政治体检,推动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希望百色市检察院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协作配合和纪律要求,自觉接受、支持、保障巡视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和百色市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受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百色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龙中在会上就如何正确认识本次巡视和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准确把握巡视监督对检察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促进作用;三是要加强与自治区检察院巡视组的协作配合,高质量开展好本轮巡视工作。同时,要以巡视为契机,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巡视促进业务,以发展检验巡视,努力推动问题的解决,确保巡视与检察业务“两不误、双促进”。

梁毅表示,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巡视组对百色市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是对百色各项检察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全市两级院检察队伍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的综合会诊,更是对全市两级检察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检察干警的亲切关怀与特殊爱护,充分体现了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对百色市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巡视工作部署要求,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要以巡视为契机,着力打造更高水平检察工作,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持续深化强党建、抓班子、带队伍,着力建设“四个铁一般”检察铁军,推动实现百色检察创新性、引领式发展,为服务保障百色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动员会上,巡视组还对百色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员额检察官进行了民主测评。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巡视组对百色市检察院党组的巡视,时间为1个月(20207585),举报范围:涉及百色市检察机关及其检察人员的违规违纪行为和问题线索。举报电话:07762930700,工作日受理时间为上午830分至12时,下午1530分至18时。电子邮箱地址:qydexszzy@163.com。来信邮寄地址: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百色市右江区龙景西路百色市人民检察院),邮编:533000。另在百色市人民检察院一楼大厅、百色市中山一路105号市检察院宿舍、百色市城东大道检察小区共3处监控不能覆盖区域放置了信访意见箱。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在巡视期间来电来信反映问题,巡视组将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巡视结束后,上述举报电话、信箱等停止使用。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