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百色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0-12-0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24,百色市检察院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学生代表、龙景街道莲塘社区居民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有关单位领导等走进检察院,增加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

上午9时,百色市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在学生代表、龙景街道莲塘社区居民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有关单位领导的见证下,2020年以来市检察院新任职新晋级的干部、新入职人员,共计40人向宪法作出庄严宣誓。

观摩宪法宣誓仪式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管大厅、办案工作区以及政治文化教育基地,近距离、多方面的感受检察机关职能职责。

座谈交流会上,首先观看了检察职能宣传片和市检察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专题片,接着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浓向大家介绍该院法律监督工作的基本情况。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对市检察院法律监督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法律监督方面遇到的问题与检察官们进行了交流。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浓表示,此次开放日活动拉近了检察机关与社会各界人士之间的距离,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着力加强与各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以普法讲座、法治进校园等方式做好法治宣传、检察职能宣传工作,提升检察服务质量,为依法治国、依法治市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