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7-2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7月2日上午,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进一步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既是对百年奋斗经验启示的深刻总结,又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了行动指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

会议指出,6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指出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高度概括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特别强调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各级院党组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各级院党组中心组要及时组织开展专题研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和把握讲话精髓要义,明确其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同检察工作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增强学习实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