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与百色市教育局召开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兼任法治副校长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8-12-0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兼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的工作部署,112日下午,百色市检察院联合百色市教育局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推动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兼任法治副校长工作。百色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荣虎,百色市教育局副局长冯雪梅,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蒙秀萍,百色高级中学、百色祈福高级中学、百色市民族高中、百色学院附属中学等四所学校的副校长,以及市检察院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百色市人民检察院 百色市教育局关于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兼任法治副校长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活动方案》进行了研究讨论。

李荣虎副检察长指出,检察机关领导干部担任法治副校长,是落实中央《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建立健全各地党政领导干部联系学校制度,推进领导干部到学校调查研究、上讲台作报告”的部署,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的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兼任法治副校长,不仅让法治走进校园,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树立法治意识,更是推动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全面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过程中体现检察新作为。

百色市教育局冯雪梅副局长在会上感谢检察机关多年来对教育系统工作的支持、对学生们的付出、对未成年人的守护,盛赞聘任检察领导干部成为学校的法治副校长是教育系统的一件大喜事,检教联合、团结协作必定会为各学校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养。

与会的百色高级中学、百色祈福高级中学、百色市民族高中、百色学院附属中学等四所学校的领导,围绕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如何通过兼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会后,与会领导还对百色市检察院办案工作区、政治文化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