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扬善惩恶 保平安——隆林各族自治县司法局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行动战果展示活动和新闻媒体发布会

日期:2019-10-2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0月22日,由隆林各族自治县党委、政府主办,政法委、公、检、法、司各政法部门共同承办的隆林各族自治县扫黑除恶系列行动战果展示活动在隆林城东民族文化体育广场举行。隆林各族自治县司法局35名干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展示活动的文艺演出环节,司法局干警编排了小提琴演奏《我和我的祖国》、快板《扬善惩恶,保平安》节目,让观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扫黑除恶的战果和相关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司法局的干警还向现场的3000余名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宣传单6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余次。同时,干警们还将一些涉黑涉恶的案例给学生和群众进行讲解、分析,倡导广大市民勤于学法、守法、用法,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这场全民的斗争中。

    在随后召开的隆林各族自治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县司法局局长韦燮奕回答了记者关于“司法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都做了哪些工作”的提问。

    韦燮奕局长指出,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以来,自治县司法局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迅速行动阶段性工作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果。一是成立工作组,深入一线调研。通过到重点村屯召开座谈会、走访等形式调研基层扫黑除恶工作的现状及在宣传、矛盾纠纷排查、法律服务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及工作难点。二是汇聚资源,实现“一村一法律顾问”全覆盖。形成基层黑势力、恶势力多于人民群众法律常识欠缺、法治观念淡薄有关,司法局针对这一现状,克服困难,最终实现了全县179个行政村(社区)法律顾问的全覆盖。三是组建是“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文艺队”到各乡镇、村屯巡回演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