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市司法局到仙奉村、文雅村和平布村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访贫困户、共度 扶贫日暨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19-10-2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进一步打好扶贫攻坚战,确保帮扶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市司法局到靖西市武平镇仙奉村、田林县利周乡平布村和西林县普合乡文雅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访贫困户、共度扶贫日暨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在田林县利周乡平布村,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农作忠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党课,在西林县普合乡文雅村举行捐赠活动。

image.png

仙奉村设立法律咨询台,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现场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发放政策宣传资料100余份向群众宣传党和国家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扶贫开发政策,解答群众关心关注的各种法律问题。

image.png

咨询结束后,大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本村的产业扶贫、法治扶贫展开了讨论交流,表达了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誓为全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做出自己的贡献。局机关全体同志都进行了入户走访,向帮扶联系户宣传各项扶贫政策、跟踪惠民政策落实、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核准建档立卡户数据信息,开展脱贫户“六看六巩固”的工作,排查出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有风险的生活困难的边缘户,帮助他们解决急需的现实问题,入户走访时本着自愿原则结合实际向结对帮扶户捐赠献爱心。

image.png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