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司法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11-0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1月5日下午,百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农作忠以《不忘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再出发 做好本职工作 争当新时代好干部》为题,给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高质量的党课。1573032075(1).png

在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重要论述时,强调:法治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衰则国家败。党的十八大以来对法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九大提出:到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奋斗目标,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阶段性任务。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新时代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理论要义,统领思想,指导实践。1573031704(1).png

在总结职能整合、重组司法局以来工作运行情况的基础上,农作忠指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以来,从中央到县级以上党委普遍设置依法治国委员会,作为党委议事协调(决策)机构,进一步展示出党中央切实加强对依法治国领导,大力推进法治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将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同级司法行政机关,表明中央将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职能任务的赋予,可谓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县(区、市)司法行政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新司法新定位,聚焦“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把握各项工作新要求,在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治、法治社会过程中履职尽责,贡献智慧和力量。

就如何争当新时代司法行政好干部,农作忠提出要求,一是要聚焦形势任务,加强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拥护”。二是要聚焦实干担当,加强思想教育,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识大体、顾大局。三是要聚焦能力提升,加强专业知识和学习培训,要结合工作实际学,带着实际问题学,并且要进行认真的思考,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用学习的成果来指导工作实践。四是要聚焦作风转变,加强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五是要聚焦持之以恒,加强制度建设,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党建工作制度和支部其他各项管理制度的关系问题,抓好党建工作制度建设,搞好党建工作。

一个多小时的党课,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既有理论又结合实际,通过这次专题党课,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转变作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作风意识,推动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求真务实,履行职责,扎实推进司法局各项事业发展迈出新步伐,增强民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