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推进会 顺利召开

日期:2019-11-1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规定精神,总结我市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以来的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11月11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19年全市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推进会议,市人民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相关部门执法科负责人、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平果县、田阳县进行汇报交流;市人民政府分管副秘书长从出台背景、主要依据和形成过程、工作目标以及开展工作的要求等对“三项制度”做了详细而透彻的解读,明确了各单位的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各相关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做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作为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政府的大局高度,高标准、高质量地全面推行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主要内容。要对标对表,全面完成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完成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绩效考评各项指标工作,时间紧急,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各相关单位要对标目标和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确保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市司法局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有关内容及绩效考核工作进行了培训指导。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