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田林县首个个人调解工作室挂牌成立

日期:2019-11-1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1月4日,田林县首个个人调解工作室“路雨辰工作室”在定安镇挂牌成立。这是该县首家以个人名义命名的调解机构,开启该县人民调解工作的新篇章。

据介绍,挂牌成立个人调解工作室,是县司法局在学习发展“枫桥经验”的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完善人民调解组织网络,创新人民调解组织形式的一项新举措。

路雨辰工作室以定安司法所办公场所为依托,将调解室设在定安司法所内,由3个工作人员组成。个人调解工作室如同一对一的法律专家“坐诊”,当人们有矛盾纠纷时,在这里可以得到一对一、专业、免费的法律服务该工作室本着“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工作原则努力将各种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图为:路雨辰工作室.png

 

1573803925.png

图为:路雨辰工作室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