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那坡:“线上监管”助力疫情防控期社区矫正工作

日期:2020-02-1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jp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期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鉴于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社区矫正监管工作,避免人员聚集而增加感染风险,那坡县司法局根据区司法厅、市司法局的有关工作指示精神,对全县社区矫正对象实施“线上监管”,分别采取电话报告、微信报到、系统定位、视频教育等措施,有效减少社区矫正对象聚集活动,避免感染风险。

一是电话报告。将社区矫正对象用电话报告本人及家人有无外出,有无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或者亲切接触史情况,确保掌握每名社区矫正对象情况。

二是微信报到。将社区矫正的对象每月需要司法所现场报到1次的形式调整为微信视频报告,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对象按照司法所规定的时间,主动联系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微信视频报告,并微信共享实时位置。在视频过程中,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汇报自己本周的工作、生活情况。工作人员也对社区矫正对象注意加强疫情防控、服从当地政府的疫情防控安排进行提醒。

三是系统定位。运用广西社区矫正综合管理指挥平台,加大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手机定位巡查,动态监控和分析社区矫正对象地理位置、行动轨迹,发现多次离线和人机分离的,及时报告并进行严肃处理。

四是视频教育。疫情防控期间,司法局暂停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现场集中学习,为保证社区矫正对象按时按质完成学习任务,基层司法所通过微信群向全体社区矫正对象推送学习材料,为拓宽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渠道。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