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李荣虎副检察长率队到靖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涉外案件办理工作

日期:2020-04-2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414,百色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荣虎一行到靖西市检察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涉外案件办理工作,并深入靖西市湖润镇疫情防控点看望一线值班人员。

在座谈会上,李荣虎听取了靖西市检察院、那坡县检察院在疫情防控工作和涉外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李荣虎对两院开展防疫工作以来,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及时介入办理涉外案件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针对涉外案件的办理及疫情防控工作,李荣虎强调:一是高度重视,进一步防范境外人员进入中国境内。要全力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忠实履职,服从安排。要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责任和防控措施,并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主动担当作为,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三是讲究工作方法,把握工作界限。在依法办案同时,也要做好打击三非案件(即非法就业、非法入境、非法居留)。发挥各基层派出所对辖区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加强对“三非”外国人的发现与查处,做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有机统一。四是统筹力量,集中、快速办理相关案件。在突出抓好抗疫的同时,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确保各项检察工作不停、不等、不拖,统筹兼顾、争分夺秒,做到战“疫”与履职“两手抓”、防控和工作“两不误”,使检察工作在特殊时期有序开展、有效运行。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