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锤炼法治钢铁人 急应平安田林役——赵惠中受邀到田林县司法局开展专题培训

日期:2021-03-22来源: 百色市司法局点击:

 

 

3月19日,百色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赵惠中受邀到田林县司法局开展专题讲座。田林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金贵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各股室及二层机构负责人、14个司法所所长参加培训。

培训以“锤炼法治钢铁人,急应平安田林役”为题,重点围绕市委政法委印发的《预防控制个人极端案事件风险隐患专项行动会议纪要》中相关要求进行培训,结合近年案件,查找工作不足,引领达成共识,全力聚焦维护社会稳定的主责主业。

赵惠中表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明确了作为政法单位的司法行政部门要切实履行确保政治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能,开课意图是梳理司法行政肩负的不可推脱的职责,压实责任,坚持担当实干,管控稳定风险。

赵惠中要求:一是认知形势和承接任务,要领悟领导人的指示精神,主动研判当下工作强度,敏感司法行政阵地意识,正确认识单位全面职能,勇敢直面政法任务。二是整体推进工作,要树机关下基层的作风新风向,大调司法所工作方向,指导民间纠纷调解、接受委托开展社区矫正、统筹法治教育、开展法律服务,聚拢法律职业人及科研院校外溢的法治教育功能,反向观察法律服务态度,追求受众满意度,借力依法治市办的定位统筹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的职能,高位推动“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新司法行政职能工作上台阶。三是争当司法行政“六种人,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法治上的“钢铁人”、事业上的“开创人”、学习上的“勤奋人”、品德上的“模范人”、服务上的“贴心人”,展示司法行政机关担当作为的新风采。(周雨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