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守住养老钱 护住幸福线——百色市检察院参加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3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老人不安则家庭不安,家庭不安则社会不安。为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知晓度和参与率,提升老年人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5月24日上午,百色市检察院派员参加由市委政法委在百色市森林公园广场主办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人员布置了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小知识和典型案例的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宣传册、讲解防骗知识、现场答疑解惑,分别用白话、壮话向群众特别是老年朋友宣传和讲解养老诈骗常见形式,如何预防养老诈骗,引导他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广大老年群体提高反诈意识,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盲目、不转账。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等300余份。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密切协作,进一步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依法惩治涉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为营造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的良好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