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

日期:2017-08-0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8月2日,百色市司法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了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大会暨年中工作会议、百色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同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大会暨年中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分析了全市县域经济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大会暨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全区和全市司法行政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把今后各项工作指标抓好。要继续抓好靖西扶贫联系点的各项工作,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紧盯年度脱贫目标。要抓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做好矛盾纠纷化解、落实特殊人群稳控、提高法律服务能力等工作,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百色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和实体责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扶贫工作不能作假,要坚决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的问题,树立起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鲜明导向。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对本局已脱贫摘帽的农户开展“回头看”监督检查工作,看看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各脱贫项目进展如何,资金管理是否规范,查查重点人员是否清正廉洁。三是强化廉政教育,认真履行精准扶贫工作监督责任,对局扶贫工作队开展党纪党风警示教育,学习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使扶贫工作队员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增强自身免疫力。同时,适时召开扶贫工作队员集体约谈会,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落实工作任务,促进精准扶贫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黄浩)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