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田阳县司法局组织召开2019年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19-07-2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7月25日全天,田阳县司法局组织召开2019年上半年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近期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全局干部职工,阳升、通阳、齐川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田阳县法律服务所负责人等共66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江主持。会上,各司法所所长首先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今后打算,局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和布置,为下半年工作取得好成绩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黄江局长从两个大方面总结回顾了上半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的特点、亮点和取得的成绩: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二是扎实履行“一个统筹、三大职能”。2019年年初,顺利完成机构改革,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稳步发展;全力以赴抓扫黑除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人民调解、“七五普法”、法治宣传、法律援助、公证律师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同时加大社区矫正、刑释人员监管力度;并积极建设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

在全面总结上半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的同时,黄江局长要求,下一步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明职责、创佳绩,重点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一是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对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以绩效考核为抓手,推动今年司法行政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新时代司法新形象。

会上,黄江局长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创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上级关于政法队伍政治建设的新要求,切实提高全县司法行政队伍政治意识。二要积极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 三要进一步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供优质服务,积极做好规范性文件、政府合同合法性审查等工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四要进一步加强行政立法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五要进一步做好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障工作,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化解矛盾纠纷,切实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