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百色市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 立法计划项目论证会

日期:2019-11-0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1月1日下午,百色市2020年度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立法项目论证会在市司法局召开。由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百色学院法学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及10个立法项目责任单位代表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市司法局副局长谭爱华主持。

1572833101(1).png

 

市司法局首先对2020年百色市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立法计划项目进行了说明。随后,各项目责任单位对本部门提交的7个计划项目进行了情况介绍及立法必要性分析。参会的评审专家从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方面,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哪些项目急需列入2020年百色市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立法计划充分发表了论证意见。

本次会议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科学合理编制政府年度立法计划,确保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重要举措。会前,市司法局对征集到立法项目意见进行了认真梳理,在市人大、市人民政府的领导下依法开展立法调研和征集活动,努力夯实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立法前期的工作基础。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认真研究专家们的论证意见,紧紧围绕市委市人民政府的中心工作,为民服务解难题初衷,从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出发,科学拟定2020年立法项目建议,提交人民市政府审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