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田林县司法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精神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11-0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1月2日上午,田林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金贵带领全干部职工赴定安镇“西林教案”遗址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图为:集体合影.png

图为:参观“西林教案”遗址.png

重温一段历史。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全体人员看着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难得的历史实物,听讲解员娓娓道来“西林教案”的历史背景带大家重温中国近代史上引发第二次鸦片战争导火索——“马神甫事件”。随着讲解员的讲述大家的思绪飘回到那个风云激荡的年代,波澜壮阔的英雄事迹让在场的每个人心灵都受到了洗礼。

图为:认真听讲解员讲解.png

 

观看一个视频随后,大家在基地放映厅一起观看了历史纪录片《红色传奇》,在场的干部职工被广西区革命先辈为开辟红色热土,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歌唱一首经典。正是因为有革命先辈们的牺牲和奋斗,才有我们如今的岁月静好和幸福生活,视频结束后,全体人员自发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把心中的祝福唱给革命先辈们,衷心歌唱祖国,用歌唱的形式为祖国祝福,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图片: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合影.png

传承一种精神。在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下所有人系统地了解到这段距今150多年,发生在定安镇“西林教案”遗址的“马神甫事件”,它充分体现了中华儿女勇于反抗外来侵略的斗争精神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精神,坚定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代司法行政干警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治建设的决心,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感触至深,纷纷表示要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把主题教育学习转化为推动田林县司法行政系统发展的生动实践。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