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田林县司法局为20个贫困村聘请学法用法引导员

日期:2019-11-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更好服务“脱贫攻坚战”主战场,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的家门口的法律服务田林县司法局从20个贫困村的重点村民小组中选聘20名“学法用法引导员”,并于11月8日上午,为20位学法用法引导员开展业务培训。

培训会中,司法局法宣股负责人姚源文首先对各位引导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明各位引导员是从20个贫困村中精心挑选责任心强、具有一定法律知识和工作能力的村干部担任,相信你们一定能做好这份工作!随后,姚源文从学法用法引导员工作的职责是当发现群众对法律法规及国家政策有误解时,及时引导群众到相关部门反映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正确途径,以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及辖区的稳定;到围绕学法用法引导员工作技巧进行培训,并号召大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互相探讨交流,各村引导员积极发言,相互交流经验,场面气氛热烈。

1573629896(1).png

 

最后,该局为20名“学法用法引导员”发放聘书和签订责任状,并要求各引导员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为全面实现辖区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1573629918(1).png

 

据悉,该局从2017年以来,每年为20个贫困村聘请学法用法引导员,聘期为一年,为当地社会稳定发展和脱贫攻坚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