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田林县司法局:法律援助联络员培训班又开课啦!

日期:2019-11-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保障弱势群众合法权益,提高辖区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伍专业素质,11月8日午,田林县司法局召开法律援助工作站人业务培训班。县法院、看守所、残联等9个县直单位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和全县各乡(镇)法律援助工作站负责人共35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万希作了热情洋溢的开班致辞,并强调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这个机会和平台,达到学习交流的目的,共同推动我县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各项工作,更好地为我县的困难群体及特殊人群提供优质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维护社会稳定。

随后,田林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律师姚茂峰为各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展开培训,详细讲解了法律援助的范围、申请条件、申请程序、注意事项、工作职责等,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让工作人员更好地理解了法律援助的惠民意义。

据了解,该局每年例行开展类似业务培训,旨在让各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了解更多法律援助知识,明确工作职责,提高业务素质,增强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的信心,使法律援助工作站真正成为法律援助的便民服务窗口,为我县脱贫攻坚提供法治保障。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不断学习,掌握更多法律知识,为老百姓提供更贴心、高效、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