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日期:2020-12-0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118晚,为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推进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在田林县驻地召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黄小敏组长传达梁毅检察长在听取巡察工作进度情况汇报后所作的指示精神,组织大家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对田林检察院党组巡察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并提出要求:一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多渠道精准发现问题;二是认真梳理甄别,在用心上下功夫,深入查找检察干警在理想信念、思想武装、担当作为及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力求掌握真实情况;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在发现问题的同时,要深入思考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注重边巡边改;四是及时沟通交流,确保巡察实效。

会上,支部书记黄小敏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大家上了一堂“践行初心使命,提升巡察质效”的专题党课。要求大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切实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真学真懂,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践行初心使命,担当作为,全面深入领会和理解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新要求,结合检察职能认真对照高检院张军检察长提出的“七个深入研究”,查找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不断强化检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院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扎实完成此次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