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丨百色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 召开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1-04-12来源: 百色市司法局点击:

 

 

4月2日,为深入推进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认真落实专项治理各项目标任务,市律师行业专项治理工作组召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第一次会议。

会议总结了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第一阶段集中学习教育的工作成效。认为,自集中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履行主体责任,自觉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职业道德培训、英模教育,扎实推动学习教育活动各项深入开展。当前掌握的情况表明,各律师所学习教育的深广度不够,规定动作还没有达到全覆盖程度,已经引起关注,市律师协会、律师行业党委正在推动当中。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惠中强调,目前专项治理工作已进入了自查核查环节,动员全市律师队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查纠问题有力有序,要持续推进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化思想认识,把做好查纠整改各项工作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锤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机会;要扎实开展自查自纠,推动查纠问题见人见事,要激发自查内力,开展好谈心谈话,组织好自查填报,切实做到检视问题追根溯源、自查自纠全面见底;要进一步抓好顽瘴痼疾整治,推动查纠问题走深走实,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同配合,努力推动查纠问题环节取得实质性成效。律师已经提交自查材料的情形,安排进入领导小组研究议题。

会议安排了派出督导组督查指导工作,布置了自查阶段约谈每一位律师的措施。(廖世孔)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