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丨百色市司法局“六项教育”助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日期:2021-04-12来源: 百色市司法局点击: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学习教育阶段,百色市司法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表对标,高站位谋划部署、高标准推进落实,在学习教育环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创新学习教育方式、丰富学习教育内容,扎实开展“六项”教育,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强化政治引领,开展政治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编印百色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资料汇编》《应知应会手册》等政治学习手册,作为领导干部“枕边书”“案头书”。统一设计制作《百色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笔记本》,规范全体在职在编干部活动记录。组织“传承红色基因 锻造政法铁军”忠诚警魂教育,通过实地观摩提升党员党性。举办了读书班、学习交流会、主题征文等活动,进一步巩固学习教育成果。举办政治轮训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法思想等内容,引导广大司法行政队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实政治生活,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提升党内生活质量,在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党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进行学习,组织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干警参加“筑牢政治忠诚”政治轮训专题班。

 

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史教育和红色教育。读书班活动结合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会,采取主要领导领着学、班子成员带头学、集体交流学、干部个人学等方式,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系列重要讲话,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广西红色革命史、广西发展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并依托革命老区百色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学习百色红色革命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路”,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效果,全面提升司法行政队伍忠诚干净担当意识。

 

筑牢思想防线,开展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邀请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作廉政教育报告和党纪党规培训,引导领导干部遵纪守法。组织参观百色全国廉政教育基地(铜鼓楼),对全局在职在编干部职工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集中观看《贪欲之害》《围猎之祸》《铁拳砸碎“黑警伞”》《刮骨疗毒 去腐生肌》等警示教育片,深入剖析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增强了干部职工政治定力,强化了责任意识和法治观念。编印下发《百色市司法行政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用身边人、身边事为警示教育效果增效。并组织全局领导干部到右江区人民法院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活动,让全体干部现场接受警示教育,提高防腐拒变意识。

 

崇尚英雄模范,开展英模教育。举办百色市司法行政系统英模事迹报告会,干部职工在会上观看了政法英模先进事迹记录片《优秀人民调解员王欣》,倾听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凌云县司法局伶站司法所所长王欣的英模事迹报告。王欣讲述了在平凡的工作上守初心、担使命的感人故事,彰显了新时代司法行政干部的忠诚与担当、无私与奉献,践行了司法为民的情怀,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百色市司法行政系统模范人物的铁血担当。编印了百色市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英模先进事迹学习资料》、开展《平安中国之守护者》观影活动,学习英模忠诚担当、一心为民的感人事迹。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