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工作 > 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禁毒教育“六进”拒毒防毒净风气----平果县整治吸毒贩毒突出问题撤销警示

日期:2014-07-0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平果县第五小学3200多名小学生,每人备有一本“安全、禁毒、感恩”箴言抄录本,摘抄禁毒名言。该校根据青少年的心理认知特点,组织他们读禁毒书籍,看禁毒动画片、宣传挂图,听毒品预防教育讲座,写禁毒感想,认知“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平果五小的毒品预防教育做法,现已推广至全县49所大、中、小学校。平果城乡在加大缉毒工作力度的同时,创新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在学校开展禁毒教育“八个一”活动,即组织师生听一场禁毒教育报告,读一本禁毒书,写一篇禁毒心得,开一次禁毒主题班会,办一处禁毒教育园地,参观一次禁毒展览,组织一场禁毒知识竞赛,建立一支禁毒志愿者队伍。全县学校师生累计共听禁毒预防教育讲座、看禁毒教育片150多场,办禁毒文娱晚会、演讲比赛、书画展170多次,有4所学校创建禁毒预防教育示范性学校。

与此同时,平果县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进村屯(社区)、企业、街道、机关等活动有序进行。县禁毒委总结了旧城镇同利村眼屯禁毒宣传教育经验,推广“青年协会+中心户+农户”的禁毒防控摸式,以点带面,共建禁毒宣传示范点24个,结合“美丽平果、清洁乡村”活动,强化农村禁毒宣传,300个“美丽自然屯”均设有禁毒宣传栏、固定宣传牌,禁毒宣传手册进到每户农家,青年协会组织禁毒宣传活动600多场次;各乡镇、机关、厂矿企业组织各类禁毒知识讲座132场(次),播放《与死神共舞》禁毒专题片193场,县电视、网络主流媒体播放禁毒公益广告100多次;娱乐、宾馆、网吧等场所办从业人员禁毒培训班4期,还在每个包厢、楼道、楼梯口挂禁毒宣传画(牌),在服务台、客房放置禁毒宣传品;有关部门到吸毒人员家庭开展面对面禁毒宣传教育400多次……直接受教育群众达30多万人次。

强化禁毒宣传与严打各类涉毒犯罪活动并举,增强了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平果县新增吸毒人员明显减少。自治区综治办近日发出文件,通报2013年度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挂牌警示整治工作情况,对平果县整治吸毒、贩毒突出问题认定基本达标,予以撤销警示。(平果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