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工作 > 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我市各部门深入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工作

日期:2015-02-17来源: 右江日报点击:

本报讯 (记者 李晓红)进入春运,伴随着辖区内车流量、人流量的增加,为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筑牢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提高广大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事故预防能力,我市各部门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保驾护航。

及早部署,落实春运安全责任。1月23日、2月10日,市长周异决分别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对2015年春运安全工作作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1月底,市政府办公室及时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5年春运工作的通知》,市交通运输、公安交警、民航、海事等部门根据自身行业实际,制定下发了春运工作方案。

层层设防,严密监控春运车辆。从2月1日开始,市交通运输、公安交警等部门启动了广昆高速公路罗村口发达服务区、隆林平班公安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各县区交通运输、公安交警也根据辖区交通情况设立了固定执法服务点,对旅游包车、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安全检查。2月12日,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交警支队、百色高速公路管理处在南百高速公路田东服务站建立了春运安全服务联合检查点,对过往南百高速公路的车辆尤其是客货车辆实行逢车必查。

跨省联动,整治长途客车凌晨违规运营。我市安监、公安交警、交通运管等部门负责人分别通过采取夜间暗访、调阅监控、发“警示函”等方式,跨省联动整治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营行为,使违规运营车辆不断减少,有效打击了高速路长途客车凌晨违规运营行为。

加强宣传,提高春运参与人员安全意识。2月3日,我市召开了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会议,2月4日“春运”拉开大幕,各县区交通运输、公安交警等部门分别在当地客流集散地开展了以“守法回家·平安相伴”为主题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当天,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

据初步统计,进入春运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出警约4000人次,检查各类机动车约18000辆,制止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500余次。交通运输部门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500多人次,检查运输车辆1000多辆次、船舶100多艘次,查处车船非法运营、超范围运营等违规运营案件近50起,进一步维护了良好的运输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