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工作 > 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乐业县:法院多举措加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

日期:2014-07-2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了营造未成年人良好的社会环境,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乐业法院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

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加强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今年,乐业法院少年法庭以“我与法律同行”为主题,巡回于全县各中小学给学生上法制课,在活动中,该院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解说常见在校未成年人犯罪,组织学生观看《预防青少年犯罪警示录》,此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净化了校园环境。

充分发挥女子巡回法庭作用,加强维护儿童合法权益。该院女子巡回法庭与妇联、团委等部门联合积极开展以“关爱儿童、圆梦明天”为主题的爱心活动。在活动中,通过摆放宣传板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设立咨询台、现场讲解等形式,积极向广大群众讲授如何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截止目前,该院女子巡回法庭走乡窜寨子开展法制教育6次,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1000多份。

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参与禁毒宣传活动,以第27个国际禁毒日为契机,该院参与县里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条、设立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0多份等方式向广大未成年人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告诫青少年远离毒品、珍爱生命。(黄启永)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