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工作 > 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路地联合开展护路宣传活动

日期:2014-10-1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2014年10月16-17日南宁铁路局、自治区护路办、百色市护路办、宁铁百色工务段团委、田东县护路办在田东县思林镇中心小学、林逢镇和同小学联合举办以“知路、爱路、护路 共铸平安铁路”为主题的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给小学生发放铁路安全知识教育卡通漫画等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接着铁路派出所田东警备区干警通过以案说法活灵活献给广大师生解读《铁路法》等护路安全知识,再次通过学生小小安全员宣读铁路安全三字经、给小小安全员授铁路安全小卫士旗等方式充分调动现场学生参与的积极性,紧接着开展铁路护路安全知识有奖问答互动活动,同学们个个都踊跃起手抢答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广大师生通过在“安全铁路与我同行”条幅上签名的方式保证自身以后遵守铁路护安全法规,做一个知路、爱路、护路的人。

本次活动广大师生始终反映热烈,踊跃参与,活动现场共发放护路爱路知识宣传单3500份,铁路护路漫画宣传手册650余册,笔记本300本及铅笔盒、水彩笔若干份,进一步加强铁路路外安全教育,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护路、爱路、安全防范等意识,确保出行安全。(班腾)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