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工作 > 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那坡县:司法局以“五个坚持”扎实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

日期:2014-08-2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今年以来,那坡县司法局紧紧围绕“务实、为民、清廉”这一主题,扎实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

一是坚持做到业务培训与廉政教育相结合,抓好反腐倡廉学习教育。该局将反腐倡廉学习教育纳入年度干部职工教育培训计划,把廉政教育列入每年司法行政业务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由局纪检组长给干部职作廉洁从政方面的专题讲课,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

二是坚持上好一次廉政专题党课。由局党政主要领导为干部职工上一次廉政勤政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为民意识,坚持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三是坚持抓好反腐倡廉政警示教育。经常性地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各类腐败典型案例和观看反腐倡廉电教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争当廉洁自律表率。

四是坚持抓好反腐倡廉宣传。该局在局机关办公楼一楼设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专栏、在各股室办公室、局会议室、办公楼道墙面均张贴有廉政名言警句,营造反腐倡廉浓厚氛围。

五是坚持抓好党务政务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将单位重大事项决策、单位财务收支、公证业务收费标准、法律援助对象及范围等事项进行公开,确保司法行政工作公开透明。(张华、隆玉志)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