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工作 > 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法治报告会百色开讲

日期:2017-09-28来源: 平安广西网点击:

本网百色讯 (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黄玉教)9月27日,百色市举行2017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百色专场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商法研究中心主任范健到场宣讲。百色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秦运彪主持报告会。

范健教授长期从事商法、经济法、国际商法等领域研究,2017年入选“影响中国法治建设进程的百位法学家”。报告会上,范健围绕“一带一路”的东盟国际区域合作与法律协调作专题报告,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政治、经济与法律的相互关系,借鉴国际区域合作的成功经验推动中国东盟的合作,中国东盟合作面临的机遇、风险及法律问题,中国地方政府(广西)以制度创新(地方立法)推动与东盟区域国际合作四大方面内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法律合作是政治经济合作走向成熟的标志,法律合作的基础是制度。范健还从法律趋同东盟法律趋同化现状与中国的法律共识,东盟的历史传统、制度现状与中国的法律冲突、中国东盟经济交往面临的法律风险、推动中国东盟法律合作的现状及发展路径的具体法律适用进行宣讲,让大家耳目一新。

【责任编辑】韦永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