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工作 > 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我市召开“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座谈会

日期:2014-12-05来源: 右江日报点击:

本报讯 (记者 李晓红)12月4日是首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法治百色建设,当天,我市召开“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韦瑞灵在会上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百色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其弟、市政协副主席韦启良、市政府市长助理王超、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卫群等出席座谈会。

黄志伟在会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史鉴今,敬畏宪法,增强宪法意识,增强法治观念;要充分认识依宪治国已成为中国法治建设的新常态,依法治国、依宪治国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要进一步正确理解和认识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宪法观念,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作为地方国家机关,要在宪法的实施和监督中,切实担负起各自的职责和使命,在法治实施、法治监督和法治保障的各方面工作中,要自觉且坚决地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逐步建立和完善保证宪法和法律有效实施的机制,坚决纠正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的行为。要通过深入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全民守法;要通过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誓制度,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实施,让宪法走进每一位国家工作人员的心中,让宪法的权威从“纸面”走向“现实”,把宪法刻在人们的心中,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进程。

韦瑞灵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实际,不断增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目标任务,在更高起点上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尤其要以提高立法质量为关键,不断完善地方法规体系。以依法行政为重点,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步伐。以公平正义为生命线,切实维护司法权威。以普法教育为抓手,大力培育全社会法治信仰。要强化措施保障,形成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强大合力。

韦启良、王超及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领导在会上作了发言。

座谈会前,韦瑞灵、潘其弟、韦启良等参观了2014年百色城区“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咨询活动,观看了宣传展板。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